芊芊今天滿十個月了,去年年底她的感冒一直沒有完全好,上星期三竟然還開始發燒,

星期六我和芊爸覺得不太對,所以在診所看完後還是決定帶芊到彰基急診,

經過快篩竟然是現在人人聞之色變的B型流感(因為之前看到幾個B型流感引發併發症的病例有點恐怖)!

X光照出來也發現肺部有點肺浸潤的傾向,醫師當場就安排病房要我們住院觀察,

出門時匆匆忙忙,所以芊爸還回家拿了芊芊的用品再趕來...

當天晚上因為陪睡椅只有一張,我和芊爸輪流睡...

星期天芊芊活動力還不錯,只是可能因為吃藥的關係比較嗜睡,我也趁她睡覺時補了眠...

星期一臨時請同事幫忙請假,真是不好意思,也謝謝大家的體諒!

主治醫師到今天才有上班,他說芊芊狀況算穩定,只是還要觀察一兩天。

星期二因為已經報名受訓課程,案件也不能再拖,所以麻煩芊的阿公阿嬤來幫忙半天,下午由芊爸請假。

這天芊的體溫又開始偏高,但還不到發燒的程度,因此還是在院觀察。這天晚上芊睡得很不安穩,我怕吵到隔壁床,所以抱著芊哄了好幾個小時...

星期三主治醫師說流感最危險的時間已經過去了,芊可以出院,但要注意不能再讓芊感冒!!!

芊爸下午特別請假載我們回家,還煮了營養美味的粥給芊吃,

看到粥時芊超激動的一直要一口接一口,因為在醫院都只能喝牛奶配餅乾XD

 

心得:

1.住院五天=累壞的兩大一小+一堆待洗的衣服被單奶瓶+N件待處理的案件公文...這次應該是我懂事以來最多天沒洗澡的一次(羞),因為自己不會開車,如果搭火車回去再來除了浪費時間又怕在車上沾染或散佈病毒...

2.原本住隔壁病床的媽媽一聽到我們是因為B型流感住院馬上跟護士抗議,她說她小孩在我們入住後才開始流鼻涕,因為排不到單人房所以她毅然決然決定辦出院。隔天住進來的媽媽人超好,她看我一個人在顧抽不開身,所以出門前都會先問我要不要幫我帶東西,希望她的小朋友也趕快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