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泡泡的預產期是3/7,泡泡媽本人我的生日是3/8,一直覺得泡泡會跟我同一天出生,所以很不留空間地把產前假在7號前請完,沒想到8號過後都一直沒動靜,每天都得厚著臉皮打電話請同事再幫我請假,加上泡泡爸在頭份上班路程遙遠,他不放心臨時有狀況所以也一直請假陪我,這種不確定感讓我相當不快,9號跟10號哭了好幾次,10號我媽打來跟我說在西雅圖的堂嫂比預產期提前半個月生,我還跟她說我等得快瘋了(因為自認運動量相當夠,怎麼會過預產期後都一直沒產兆之前上班天天要爬火車月台的樓梯,出火車站走到公車站,公車下車到辦公室走路也要十分鐘,加上上班送案件跟公文每天都得走來走去跟爬樓梯,下班後泡泡爸也都陪我散步半小時,2/23開始請產前假後我也天天走一兩個小時,如果有孕婦鐵人三項(快走、爬樓梯、青蛙蹲)我應該可以得名吧....)

9號吃晚餐時肚子有點痛,泡泡爸跟我認為機不可失還趕快去散步想讓宮縮更多,我們本來以為很快就能有明顯的產兆,泡泡爸也幾乎整夜沒睡著在待命,沒想到10號早上又不痛了…10號晚上宮縮痛的感覺比較規律,泡泡爸看我等得這麼痛苦也幫我打去產房確定,產房要我在宮縮頻律5到10分鐘一次時再過去,半夜痛醒時我一直在想早上要再帶哪些東西去醫院,還怕iphone沒電起來充電:p

11號一早泡泡爸帶我到產房,護士說我宮縮頻律還沒很密集,子宮頸也還沒開,但因為過預產期四天了可以跟醫師討論要不要催生,我真的不想再漫無止境地等待於是決定催生。十點放第一次催生的藥,放完藥後一直沒宮縮的感覺,六個小時後(下午兩點)護士說子宮頸完全沒開(我的皇宮也太堅固了,一顆小小的藥丸構不成威脅),泡泡爸為了安慰我還特別走好遠去買摩斯雙人套餐給我吃,下午六點主治醫師來內診且繼續放第二次藥,之後肚子開始很痛,護士問了好幾次要不要打無痛分娩,但我怕影響到產程所以不敢打。泡泡爸很擔心我,問我有什麼可以幫忙的,我跟他說:讓我一次痛個夠吧,護士說要痛子宮頸才能開得快。就這樣痛到十二點,晚餐吃的摩斯也吐個精光,護士說我只開四指…

12號凌晨護士看我痛成這樣也幫我打健保有給付的讓肌肉放鬆(減痛)的藥,約莫三四點值班的醫師跑來跟我說我宮縮太密集已經影響到泡泡的心跳,他跟主治醫師討論後決定幫我打針延緩宮縮,打針前他說會麻麻的要我忍一下,不過我完全沒感覺,因為肚子痛到快要不行,其他的痛已經不算什麼了…延緩宮縮藥只有打下去的第一秒停止收縮,之後子宮還是一直縮著讓我痛不欲生,差點想放棄自然產,四點快五點時護士還幫我戴上氧氣罩怕泡泡會缺氧,連總醫師也親自過來跟我說我子宮收縮讓泡泡心跳一直減弱,醫生幫我打第二次延緩宮縮的藥,如果再不行必須得剖腹產,要我們有心理準備。泡泡爸一直在旁看著胎心音,只要泡泡心跳下降他就指揮我深呼吸,我心裡一直想著堂嫂可以我也可以(在西雅圖的堂嫂破水後痛了25小時才生),泡泡爸更是一直幫我祈禱,終於在五點多護士內診完說可以進產房了!!!

從床上得先爬到產檯上,護士叫我有想用力的時候就盡量用力,手抓著把手像在划船一樣,當時主治醫師跟泡泡爸都還沒進來,我的力氣也在之前快用盡了,一直沒什麼力。後來泡泡爸在我旁邊幫我加油,跟我說泡泡需要我,終於讓泡泡出生了,泡泡沖洗完被泡泡爸抱著在旁邊等我,泡泡爸說我很勇敢,因為醫師幫我縫傷口時在跟護士聊日本大地震的事,我竟然還能參與討論XD

以上啦啦喳喳murmur了一堆,不曉得會不會嚇到人!?總之很感謝泡泡爸的體貼,泡泡也辛苦了!也許我生產前給自己跟泡泡太大的壓力了,希望泡泡可以平安健康快樂地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