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貫例都是芊滿月的時候會寫篇文章紀錄,

芊滿七個月的時候因為太忙一直沒動工,就拖到現在了...

現在趕快來補一篇,否則再九天就要滿八個月了:P

現在芊已經會發出ㄇㄚ ㄇㄚ  ㄇㄢ ㄇㄢ ㄅㄚˇ ㄅㄚ的聲音了,真的是超級可愛,

她很常說mom mom,我都覺得她是在講英文XD 

 

動作方面,五個月多月時芊常常在練習趴著雙手撐在地上抬屁屁的動作,

練到六個月時芊已經坐的很穩,會坐著看布書跟玩玩具,接著就是手會去抓床欄想練習站起來,

七個月時芊每天起床就會迅速翻身爬起來,手抓床欄站起來看著我和芊爸,

大部份都是先笑笑的,如果我醒來跟她玩她會很開心,

假如我睡太熟不曉得她起床了,她會先發出ㄟ的聲音,再沒回應她才會唉唉要我起來陪她。

平常只要有東西抓,就會一直往上攀著站起來,抱在身上時芊則是會扶著我或芊爸的肩膀一步一步踩著我們的肚子

在床上芊甚至會扶著床欄位移,真是超棒的!

 

事物認知方面,芊六個月時開始抗拒吃藥,不管是餵藥器或滴管她都不喜歡,用湯匙餵她也知道是藥,

會皺起臉會發出ㄇ ㄚ  ㄇㄚ的聲音抗議,

每次餵芊吃藥都很心痛她又生病了,加上她會排斥更是令人心疼…

之前打預防針時芊都只有在針拔起來時意思意思哭個幾聲,六個月後芊好像了解打針的意思,會在預備打針時抗議,

不過芊滿勇敢的,開始打到打完還是只有哭一下下!

 

最近芊似乎正式進入分離焦慮期,如果沒看到她媽媽我本人就會一直探頭轉頭搜尋我的身影,

一看到我的臉就會笑很開心,沒看到時則會唉,甚至會大哭,

這兩天還睡得很不好,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發出聲音看我在不在旁邊,

好想一直陪在芊身邊喔!可惜有太多的無奈...

 

原本有說六個月後要退奶了,

可是因為芊當時有感冒加上過敏症狀,我想說如果能讓芊多喝點母乳應該加減有幫助所以就沒認真退,

不過因為工作愈來愈忙所以只維持中午和晚上各擠一次,其他時間能親餵就親餵,

我把這段時間歸類至「後母乳時期」,在之前只要有溫好沒喝完的母乳我就會覺得自己努力好久的心血報銷掉了,

而現在則是用加法心態,覺得有喝進去就算賺到的XD

 

最近的戰利品是康是彼四合一鼻子噴霧器,有朋友問我嬰幼兒用品的準備,如果有空再來好好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