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寫一篇文把個人使用過好用或不好用的東西記錄下來給孕媽咪們參考,

但總覺得工程耗大所以一直沒提筆,想說把芊的用品分成食衣住行育樂方面,今天就先來說食的部份吧

芊從出生就是個優秀的母乳寶寶,瓶餵親餵都難不倒她(真的很餓的話啦,不餓時她就會轉頭或用舌頭頂出來)

所以芊六個月之前幾乎都以母乳為主,用到的用品就是奶瓶、消毒鍋、吸乳器:

在出生前我和芊爸有先去麗×房買了nac nac的蒸氣消毒鍋組(含3個寬口徑的pes奶瓶)跟輕量奶瓶,

nac nac蒸氣消毒鍋    

  

因為要上班的關係,所以我又買了8隻小獅王辛巴的玻璃小奶瓶當儲奶瓶

DSC01670.JPG  DSC01667.JPG  我買了小籃子放在床頭,像不像送牛奶的XD

加上我妹送的彼得兔奶瓶,總共有十幾隻在run(因為我會準備三瓶放保母那邊,每天自己帶三個空的去裝),

如果有多的才會用母乳袋,我用過K牌、六×村跟貝×克,

個人是覺得K牌最好用,因為加熱後比較好倒出來(但沒拍到照,下圖是貝×克的,覺得只有一個夾鍊比較不保險又關不緊)

DSC01685.JPG    

我每天上班的基本配備就是六甲村的保冷袋(三個奶瓶+吸乳器喇叭頭+清淨棉+若干母乳袋備用)

DSC01947.JPG很多人都以為我是帶相機包XD

放在辦公室的是跟同事借的美樂單邊,在家裡的是Colleen送我的貝親DSC02383.JPG  

DSC01713.JPG溫奶器是我妹送的奇哥溫奶器(是我先做功課再請她送的)

芊六個月之前怕有過敏所以是補×巢水解蛋白,但後來看黃醫師的書寫說還是要適應一般奶粉比較好,就換了雪×

但現在又改新安琪兒的安×系列;在醫院跟坐月子中心有喝過優生跟雀巢水解

DSC01970.JPG    DSC02339.JPG  

副食品也是在芊五個月時開始添加,用c牌攪伴器做的,大部份是芊爸做的唷!給芊爸一個大拇指!

米餅本來我是想不要太早給啦,可是芊看到我們在吃東西的時候都會說ㄇㄢ ㄇㄢ,

所以我就買了稻鴨米餅,還有和光堂的一些小餅乾

 DSC02275.JPG

 

先降,之後有沒想到的再來補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