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泡泡滿兩個月了(如果算天數的話是8M5D),今天是產假放完開始上班的第一天

原本以為上班會很不習慣,但並沒有我想像中的不適應,反而就像是回到人生的正軌(產假雖然過得開心但總覺得好不真實)

除了上星期四第一天帶泡泡去保母家有點捨不得外,今天就如同生產前一樣騎車去搭火車,只是多了把泡泡抱到一樓的程序,

泡泡好像也知道我今天要上班,親餵到六點半後我起來梳洗後就自己靜靜地玩^^

進辦公室後同事們就像多年不見的老友般問候,一早還拿到Ann送我的cater's衣服跟合購的梅子XD

昨天還很擔心會不會連案件怎麼看都忘光,今天一來趕快把視窗打開熟悉一下,

看案件還OK,不過桌上研修測驗的考卷就難倒我了,真的太久沒念書了:P

 

餵母乳兩個月的心得,我只能說台灣是個對母乳媽媽不太友善的環境,

硬體設施方面哺乳室跟冰箱設置不多外,

一般人對母乳的知識大多一知半解,也不太尊重媽媽的隱私,

在病房泡泡哭了會被問說:「妳怎麼不餵她」,不廻避就算了還在旁邊「系呷嘸啊呷沒?」「甘呷嘸飽?」

出院的那天泡泡因為無法暢飲而大哭不止,護士餵了配方奶後竟然說:「這麼多人比不上30CC的奶粉!」

聽到那句話讓原本情緒已經很差的我終於失控掉淚。

前幾天保母在所有人面前說我的奶瓶洗起來沒有油膩感一定是不夠營養也讓我回家哭了好久,

那些話對一個辛辛苦苦追奶的媽媽是如此重的傷害…

半夜起來擠奶最痛苦的不是沒睡飽,而是拿去廚房冰母乳時得和小強打照面-.-|||

 

幸好辦公室的哺乳室設備不錯,同事長官也滿體諒的,

可以抱著泡泡親餵的幸福感是旁人無法體會的,

我會繼續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